實習教練:「我想成為更加重視『安全』的領隊」

  不定時舉行SUP教練訓練班,這次Danny實習領隊有話要說!如果你也在考慮加入SUP教練的行列,不妨點進來看看他們的想法吧~

因為疫情 加入兼職領隊計畫

   我是Danny👋上山下海、戶外運動一直以來是我的興趣、愛好,各種山岳活動(中級山,百岳,國外登山)到水域活動(衝浪,潛水,溯溪), 還有滑雪、攀岩等都有不同程度的體驗和基本常識。 因為職涯和現實的考量,始終留在興趣階段。這兩年因為疫情,工作受到影響,自己也對職涯發展有了不同的想法和轉變。 期望在正職工作以外,能找到結合興趣並帶來收入的兼職工作,因此遇上了好野旅遊的兼職領隊計畫

▲將來玩SUP,歡迎找我喔!

  不知道是緣份還是機會,雖然很擅長水域活動的我,卻一直沒機會嘗試SUP。而應徵兼職領隊的時間點正夏天,且是迎接疫情即將解封的夏天。又碰上SUP是好野旅遊今年的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完全沒有SUP經驗的我,就這樣去報名了教練班,在教練班的同時開始了第一次的SUP體驗。 在兩天的課程,訓練和術科考試,最後很順利的通過考試,再經過數次的實習後,就可以拿到教練證。

        拿到教練證就想帶團!?NO WAY!!

   當你以為拿到教練證就可以開始帶團了 ?! 概念上是這樣沒錯,但往往理論與現實是有很大的差距。考到教練證只代表你有能力進行教學,但實際出團、跟客人的應對進退、海上的路線規劃、安全維護、各海域的熟悉度、下水上岸地點等等,還有邊教學又邊幫客人拍美照,太多太多是要經過實戰經驗才會掌握整個行程,如何更順暢、更安全是必須要學習的。

  目前我還在努力朝這個路上邁進,不過我相信很快就能成為助教,再努力成為主教,進而成為主教練,獨立帶團。 各位再等我一下! 我相信很快你們就會看到Danny教練的團了~

▲▼學科上課、到福隆水域實際操練

  成為更加重視安全的領隊

   身為領隊,除了教學指導外,在這一系列的課程和實習經驗中,如何保障客人的安全,是我覺得學到最多,也是我將來帶團,會是最首要的原則。

   當你身為體驗的學員,可能只會想著要怎麼拍美照,怎麼才能玩得值回票價,當然這也是教練的任務工作之一。但是再開心再盡興,都是來自於教練對場域、環境、天氣、設備、專業知識與安全維護才有的結果。只要一個學員受傷,玩樂開心的心情就會大打折扣,甚至還會對行程和教練給予負面評價。

  所以對我來說,學習和注意活動中的教導、行爲、要求學員遵守的各種規定,都是有一定安全上的目的。

  ▲與很多夥伴一起上課、學習

                     考上領隊 未來的我
  身為兼職領隊、教練,經驗上或許跟專職教練不能完全相比,但卻多了不同的社會歷練和經歷,可以在行程中跟學員互動和交流,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也希望這樣的背景能讓好野旅遊出產的領隊,跟業界能有不同的風格和識別。在專業的活動帶領下,給予不同的服務品質和互動,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除了帶團外,讓學員能夠喜歡我這個教練,將來可以呼朋引伴,介紹朋友同學家人來指定Danny教練,參加好野旅遊的戶外團。

  甚至,有了帶團的基礎和經驗後,再加上自己過去和現在工作的經驗,期望將來與好野合作,有更多商業上不同的可能性!

如果你也想加入SUP兼職領隊的行列, 或是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從以下管道聯繫我們~

參加SUP行程,歡迎指定Danny教練喔😎 

✅Line: @goodtour   ✅FB: 好野旅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