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潛水》潛水系統百百款,常見的水肺潛水系統介紹

 

潛水系統百百款,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沒有最好的潛水組織,系統不分好壞,因為這完全取決於個人的需求和期望,而常見的潛水系統都各有其特色之處。
住海編在這篇文章,與各位分享這幾年台灣比較常見的國外潛水及老牌潛水系統有哪些摟!



-DIWA-國際商業潛水教練組織

DIWA是一個成立於 1972 年的國際商業潛水教練組織,同時也是WRSTC的專屬會員。其潛水教學理念源於德國海軍和向德國海軍陸戰隊傳授的技術。這些潛水課程加強了專業性和教學技能,因此您是安全入水的最佳裝備和潛水能,頒發的潛水執照球317個地區,132個國家承認。


-ADIP-新興歐洲潛水組織

ADIP成員活躍在全世界五大洲,超過50個國家已有潛水中心及潛水學校。與國際上各潛水系統相比,算相對年輕也充滿活力的潛水系統,由Jacky Marino於1997年成立。 1998年,ADIP被CEDIP(歐洲潛水教練協會)正式認可。

資訊來源 : http://www.adip-america.org/index.php?lang=tw



-CMAS-業界元老潛水系統

CMAS 為業界元老級的潛水系統,於公元 1958 年由歐洲11個國家,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所共同成立的潛水聯盟組織,為國際潛水員培訓認證體系,其潛水認證在世界各地接受到認可的。






-PADI-業界市占率最高的潛水系統
PADI Worldwide是一家私營企業,其潛水教育系統以漸進式培訓為基礎,分階段向潛水員教學介紹潛水技能、潛水安全相關資訊和當地潛水環境知識。潛水課程皆以學生為中心,提供最大量的潛水練習和潛水技能實際的應用。

資料來源 : https://www.padi.com/zh-hant/diving-in/taiwan/
-NAUI-因才施教為主的潛水系統

NAUI 的宗旨是通過提供最高質量的潛水實踐教育,為使人們盡可能安全地享受潛水活動,並積極促進世界水下環境的保存和保護。NAUI 不斷努力藉由升級協會的潛水標準和計劃來提高潛水的安全性,是以因材施教為主的潛水系統。

資料來源 : https://www.naui.org/


-SSI-強調學習趣味性的潛水系統

SSI從 1970 年開始,提供培訓水肺潛水認證和潛水教育資源,已超過 45 年,用有效率的潛水課程設計並通過最全面的測試。用趣味性來學習,成為一名潛水員四個不同的面向-包含「正確的潛水知識」, 「熟練的潛水技巧」, 「妥善的潛水裝備」和「充足的潛水經驗」。




系統不分好壞,在於教練是否用心。

以上就是住海編常見的水肺潛水系統介紹。
每個潛水系統有不一樣特色,但其實說到底,潛水系統不分好壞,最主要是在於潛水教練是否用心,而你學習潛水時是否扎實的學習,而這也是為什麼出發潛水旅遊時,潛水店總會先安排一支測潛,測試你的潛水實力,而非只單單憑一張合格潛水證照就認可下水活動。
安全才是唯一的準則,潛水活動的風險遠遠高於其他運動,而大部分的熱門潛水地點,都接受每個系統的潛水報名,所以你在學習潛水時,找到一位認真用心且嚴謹的教練,扎實的練習,把基本功練好,基本上就拿到通往藍色內太空的門票摟!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如果你想看更多戶外旅遊小知識系列,你可以這樣做

1.分享給你的朋友 (附上點擊即可複製的連結)
2.訂閱好野戶外故事系列
3.追蹤我們的IG、FB





張貼留言

0 留言